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2016沒有樂觀的本錢

2015/3/3 1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日電)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點出蔡英文參選總統的困境,說選情不能太樂觀。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說,民進黨從來沒有樂觀的本錢。

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代表民進黨參選2016大選,再次角逐總統大位。

郭正亮昨天撰文「蔡英文選情不能太樂觀」指出,蔡英文上屆大選民調原本領先總統馬英九,最後卻從小贏10到15萬票變成大輸79萬票。2012年蔡英文面臨三大困境,包括「兩岸因素衝擊雙北、南部熱情激發不足、桃竹苗基層經營不足等」,如今看來仍有不少改善空間。

洪耀福今天受訪指出,2016選舉「民進黨從來沒有樂觀的本錢」,會謹慎小心因應,深切檢討2012不足的地方,補正所犯的錯誤,選舉「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不過,洪耀福也解釋,所謂南部熱情不足是從投票率角度來看,那是「倒果為因」。

他說,南部2012投票率不足,是因當時訂在過年前一週投票,對民進黨相當不利,過年前一週是很多支持者最忙時候,他們在北部做生意,不可能過年前一週回去一趟,過年再回去一趟,返鄉成本太高,南部投票率比較低不是熱情不足,而是國民黨的投票時間造成對民進黨不公平的技術干擾。

洪耀福說,2016年大選訂在1月中,又遇到學生期末考,這種投票時間對民進黨也是不利的因素,要想辦法克服不利因素。

他說,桃竹苗本來組織結構就對民進黨不利,蔡英文這幾年在客家區花很多功夫,在關西成立客家辦公室經營多年,她也勤學客家話,現在已可用流利客家話演講。

至於北部兩岸因素,洪耀福認為,應該是「經濟因素」,而不是「兩岸因素」,所以民進黨這幾年來在新經濟的論述、產業政策的論述等經濟議題下很多功夫。104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