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北市共識 空總舊址不換地

2015/3/3 22:28(3/4 0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3日電)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今晚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雙方會面30分鐘,氣氛融洽,行政院也展現誠意,承諾協調取得信義區土地及捷運經費等案,雙方共識是空總不會再換地。

張善政對中央社表示,柯文哲方面幾天前就約要見面,他先前有向行政院長毛治國報告,也針對北市府預計要討論的議題取得毛治國意見,因此今晚是「幫院長分擔」。

他指出,今晚柯文哲帶了林欽榮及鄧家基2位副市長到行政院,雙方談了約30多分鐘,氣氣很融洽,柯文哲很客氣開玩笑說,「今天腦袋空空,請2位副市長來談,是來督軍的」,其他並沒講太多。

台北市政府首度正式到行政院拜會,張善政說,今晚雙方針對空總舊址利用、取得信義區土地及捷運新莊線和蘆洲支線經費3件事交換意見。

首先在活化空總舊址部分,由於先前台北市政府有協調要在空總交換一塊地做社會住宅,但毛治國已宣示保留原狀改為創新基地,今晚台北市政府說也同意這樣做法,因此雙方共識是空總不會再進行換地。

至於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協調幫台北市政府取得信義區一塊土地建社會住宅,行政院承諾會請政務委員配合繼續談,不會讓這件事走不下去,但基本上台北市政府要有償取得,不會是用交換土地方式。

另外,台北市政府今晚提到過去代墊台北捷運新莊線和蘆洲支線原省府自償性經費,精省後希望交通部應該給付台北市費用,對此,張善政也承諾會有政務委員出面幫忙協調。1040303

※你可能還想看:
柯文哲:大巨蛋案首重安全第一
行政院:空總創新基地 接軌國際
柯文哲:推公辦住宅 抑制房價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