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只公務員 國民黨修法促全民加薪

2015/3/4 14: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4日電)國民黨團今天呼籲朝野黨團全力支持促進企業幫員工加薪的「加薪四法」,希望不只公務員加薪,而是全民加薪。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廖正井昨天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毛治國時說,政府去年起一直呼籲企業加薪,不過過去都是公務員加薪帶動民間企業加薪,「由公務員帶動企業加薪,這樣不是很好嗎?」毛治國答詢表示,政府持續追蹤企業加薪情況,該決策的時候會決策,編預算前會決策。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黨團書記長廖國棟說,國民黨已經提出4個法案,準備修正公司法、中小企業發展條例、工廠法和勞動基準法,前3者要求企業及工廠分配盈餘給員工,企業幫員工加薪可有條件抵稅;公司若有盈餘而不分配給勞工,將透過勞基法開罰。

廖國棟說,黨團已將這4法納入這會期優先法案,相關委員會都會實質地將這些法案列為最優先。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德福呼籲在野黨全力支持加薪四法。他說,經濟果實應由全民分享,不該由企業老闆獨得。不要把軍公教加薪當成選票操作。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說,黨團希望不只公務員加薪,而是全民加薪,希望今年大家一起努力推動修法,達成全民加薪的目標。104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