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罷法修法 內政部擬辦座談會

2015/3/4 15: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4日電)內政部長陳威仁今天說,預計3月中、下旬針對連署、罷免門檻、選舉投票方式等選罷法相關問題召開座談會,若形成共識將加快修法腳步。

他說,包括最近前民主進步黨主席施明德所提的負數票,或不在籍投票、通訊投票等遊戲規則,內政部希望扮演平台角色,大家理性討論。

陳威仁中午與媒體餐敘時表示,立法院新會期,內政部有政黨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公民投票法等「政治性」法案在立法院待審議。

他說,下屆總統與立委選舉預計今年9月發布選舉公告,若要在下屆總統與立委選舉適用,就要在9月初之前完成相關修法。

陳威仁表示,內政部預計3月中、下旬舉辦座談會,邀請專家學者、政黨代表參與,討論連署、罷免門檻、連署方式、投票方式等各類選罷法議題。

陳威仁說,內政部會整理3月中、下旬的座談會意見,再上網聽取網友及各界意見,若形成共識,希望加快修法腳步。104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