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兩岸和平符合人民期待

2015/3/4 23: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今天表示,民進黨認為,兩岸關係維持和平穩定,是符合當前兩岸人民的期待,更是國際社會所樂見,兩岸任何一方都有責任維護台海的和平穩定。

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談話,鄭運鵬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民進黨中常會在去年正式通過「2014對中政策檢討紀要」,確立全黨要以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和推展兩岸關係。

鄭運鵬說,在兩岸互動上,民進黨堅定主張:兩岸的交流不得傷害台灣的主權與安全,必須能確保台灣自由、民主、開放的生活方式,應該積極凝聚台灣內部的共識,做為兩岸對話的基礎。

此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於今年1月21日在中國事務委員會會議談話也強調,民進黨必須承擔起責任,積極尋求台灣社會的共識,擴大處理兩岸關係的民意基礎,並提出「三個有利」、「三個堅持」的兩岸政策基本立場,具體表達了維護兩岸和平穩定關係的決心。

鄭運鵬指出,兩岸和諧關係仍有賴兩岸雙方共同維護,也有賴雙方秉持相互尊重的態度,繼續交流互動與溝通,增進了解,才是使兩岸和平穩定的關係獲得穩固基礎的關鍵。104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