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吸引人才 國發會推創業家簽證

2015/3/5 13: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5日電)台灣工作人口「晚入早出」情況嚴重,國發會規劃開辦「創業家簽證」,放寬新創事業聘僱規定,吸引青年創業家來台。

國家發展委員會上午在行政院會報告「因應我國人口結構變遷具體作法執行進度」指出,將以「提升中高齡勞動參與」及「強化青年多元就業」政策,改善青年晚入職場及中高齡者過早退離勞動市場的現象。

為廣納人才,國發會指出,將規劃建立海外攬才網絡及媒合平台,改變過去各單位分散的點狀攬才模式;同時,也將調整現行彈薪及科專經費運用,提供具國際競爭力的薪資結構。

吸引國際青年人才方面,國發會規劃開辦「創業家簽證」,加速引進國際人士及團隊來台創新創業;另在藍領技術人力的補充方面,將儘速完成政策評估與評點制度規劃,以利補充中階熟練技術人力。

有關開辦「創業家簽證」,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將針對獲得國內、外創投公司新台幣200萬元以上投資者,進駐創業園區或育成機構者、設立新創事業並投資100萬元以上等條件之一的外籍創業家,發給1年期居留簽證,期滿有投資實際績效者,再給與2年居留期限。

高仙桂表示,除推動創業家簽證,也將放寬創新創業聘僱措施,擬取消學歷條件;而為補充中階人力,研議延長外籍勞工居留期限至15年,凡是符合產業缺口技術人力,將透過評檢制度方式留才,但不傾向發給永久居留權,而是持續居留資格。104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