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委會盼朝野合作 務實處理兩岸交流

2015/3/5 17: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台北5日電)陸委會今天表示,民進黨所提「三個有利」、「三個堅持」主張,早已是政府政策推動方向,期盼民進黨和政府一同努力務實處理兩岸交流,協助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吳美紅下午在記者會上說,政府這7年來堅持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穩健推動兩岸制度化交流與協商,獲得台灣主流民意支持。

針對民主進步黨所提「三個有利」、「三個堅持」主張,吳美紅表示,這早已是政府政策推動的方向,「所以我們也樂見民進黨展現和政府一致努力的方向,務實處理兩岸交流的議題」。

吳美紅說,陸委會也期待未來朝野政黨都能以理性態度面對兩岸互動的現實,透過朝野合作,逐步推進各項攸關民生福祉的重大議題,這將有助於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表示,大陸始終把堅持「九二共識」作為與台灣當局和各政黨開展交往的基礎和條件,但若兩岸共同政治基礎遭到破壞,兩岸互信將不復存在,兩岸關係將重回動盪不安的老路。

民進黨隨後回應說,兩岸關係維持和平穩定,符合當前兩岸人民期待,民進黨會以「三個有利」、「三個堅持」推動兩岸和平穩定關係。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月提出「三個有利」、「三個堅持」的兩岸政策基本立場。「三個有利」是未來推動兩岸關係,必須有利於國家自由民主發展,有利於區域和平安全穩定,有利於兩岸互惠互利交往。

「三個堅持」是兩岸交流互動必須立基在全民的利益之上,堅持政府決策須充分民主和透明化;堅持交流過程須多元參與和機會平等;堅持交流成果須維護公益和社會共享。104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