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日關係 總統:任內簽署多項協議

2015/3/5 18: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5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經過他上任7年來努力,台灣跟日本簽訂多項協議,過去無法做到的,他任內都完成了。

馬總統下午在總統府接見日本九州經濟連合會會長麻生泰(Aso Yutaka)等人時表示,台日關係一向密切,他上任後特別定位為特別夥伴關係,希望能在沒有邦交情況下,促進其他領域更進一步的發展。

他說,努力7年後,不論是簽訂青年打工度假協定、在日本北海道設館、簽訂開放天空協議、台日漁業協議、台日投資協議等,「過去很多無法做到的,在我們任內都完成了」。

總統表示,故宮國寶去年到東京跟九州的展覽,也是十多年來沒有出國後,第一次出國展出就選擇了日本,結果在日本吸引了66萬人次參觀,可說是兩國文化交流上的一大盛事。

在觀光方面,他說,成長更是非常可觀。去年雙方觀光客達460萬人次,跟他上任前的250萬人次,幾乎翻了一倍;雙方互訪人次分別創下歷史新高。

總統表示,日前跟日本簽署台日投資協議時,也推動跟日本一起合作投資在技術方面移轉的「架橋計畫」,將來發展空間非常大,希望訪賓能在這方面多多協助,促成更多日本企業到台灣發展,共同拓展對外銷售。

展望未來,馬總統說,台灣跟日本簽署經濟合作協定,已是愈來愈成熟,因為台灣已跟紐西蘭、新加坡、大陸都簽了類似協議,如果跟台灣第三大貿易夥伴日本能簽署的話,對雙方來說一定非常具正面價值。104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