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合放天燈 朱柯都題雙北合作

2015/3/5 19:32(3/5 1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5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晚間一起在平溪放天燈,天燈升起前,兩人有默契地都在天燈上題了「雙北合作」。

「2015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壓軸場「十分團圓 福氣滿天」祈福燈會晚間在十分廣場舉行,朱立倫及柯文哲一起出席,共同施放高達20呎的「福聚雙北」剪紙天燈。

當主燈緩緩升空時,200盞4呎「五福臨門」剪紙天燈則由雙北市府團隊成員施放、同時齊飛,「福」字滿天的美麗畫面讓民眾感受幸福滿滿。

朱立倫與柯文哲在主燈題字時,很有默契都題上了「雙北合作」,朱立倫寫下「雙北合作 神采飛『羊』」,柯文哲則寫下「雙北合作 天佑台灣」。

朱立倫表示,平溪天燈已從地方民俗活動變成國際性的重要節慶,每年都吸引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到場,根據統計資料,2014年平溪地區就吸引約330萬人次前來旅遊,並帶來大量的經濟效益,而跨域的觀光合作交流更能將台灣觀光推展到國際。

他說,今年天燈節不僅雙北在「生活共同體」的理念下多方合作,隨著基福公路的開通,跨域的範圍更延伸至基隆,如今「木柵看圓仔、貓空搭纜車、深坑吃豆腐、平溪放天燈、十分看瀑布、基隆廟口吃小吃」已成為超夯遊程路線。

柯文哲不改省話性格,只說沒什麼特別要講的,祝大家玩得愉快就好,新的一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最重要,每天快快樂樂的生活,這樣就可以。

今天是平溪天燈節最後一場大型活動,十分廣場擠進數千名遊客,不少是來自日本、韓國、歐美、港澳等外籍遊客,讓平溪天燈節宛如國際型的嘉年華會。104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