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燈會開幕 馬總統毛揆出席

2015/3/5 20:34(3/5 2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5日電)睽違12年,台灣燈會在羊年重回台中舉辦,總統馬英九今天與行政院長毛治國、台中市長林佳龍共同主持開燈儀式。

在發響號角、擊鼓和鳴鑼後,馬總統與毛治國、林佳龍共同按下開燈魔球,啟動主燈秀「台中著風物」、「陽餅鳳梨酥」、「元夜燈如晝」、「康衢笑相持」、「虔誠奉聖母」、「吉羊納百福」開燈6步驟,加上精心設計的雷射燈光與音樂,氣勢磅薄,相當震撼。

馬總統致詞表示,今天是元宵,很開心在這邊與大家共度佳節。民國100年台灣燈會在苗栗,人數就有800萬人;101年在彰化,人數增加到1100萬人;102年在新竹縣,人數到達1200萬人,相信今年在台中一定可以超越紀錄。

總統說,台灣燈會從79年開始舉辦,到現在已經26年,26年前,交通部觀光局一位41歲的局長,也就是現任行政院長毛治國,開始推動、開始倡議,建立了一個非常優良的傳統。

總統指出,台灣燈會已經是世界觀光圈非常重要的活動,也得到許多媒體的青睞,拍了很多精彩的影片,希望這個活動能進一步吸引更多人來台灣。

總統表示,去年來台的境外觀光客有991萬人,是歷史上的新高,跟上任前的371萬人相比,增加了620萬。今年預期可以超過1000萬人。

馬總統也說,自己從小到大,從沒想過自己的國家可以成為觀光大國,這正是今年的目標。羊代表的是溫暖、祥和,讓我們一起努力把觀光設施做得更好,不但人多,還要品質高,「要增加投資、提高品質,創造價值」。

儀式最後施放6分鐘璀璨煙火,首創立體中文字形煙火,將「羊」字呈現在夜空,還有360度七彩霓虹立體旋轉空中特效煙火,讓現場民眾驚呼不已。

最後,馬總統還與毛治國、林佳龍到祈福林掛上祈福卡,馬總統祈福卡寫著「喜氣羊羊,民富國強,揚眉吐氣,神采飛揚」;毛治國祈福卡寫著「風調雨順,三羊開泰」;林佳龍祈福卡則寫著「希望開春喜羊羊,行動豐收樂龍龍」。104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