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總統:勿貼社會住宅標籤 混居為宜

2015/3/6 12:28(3/6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6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任何住宅如果貼上社會住宅標籤,有時會有副作用,最好混居方式,免得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標籤問題。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第22屆「中華建築金石獎」得獎企業代表時說,台北市與新北市達成協議,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村將來全部作為社會住宅,各分一半。其實前幾年政府興建合宜住宅時,已有分配比率,有的5%、有的10%作為社會住宅。

「要很小心」,馬總統表示,任何住宅如果貼上社會住宅標籤,「有的時候會有些副作用」,當地居民會反對,怕房價下跌,也會有其他問題。

「最好是用混居的方式,不必特別把這個標籤拿出來」,馬總統說,反正這棟樓裡有社會住宅,不必特別說是哪一間,免得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標籤問題。

馬總統表示,行政院去年1月就通過社會住宅中長期推動方案,目前1萬8000戶興建中,9300戶評估中,民國112年時社會住宅將增加到3萬4000戶,相信會逐漸舒緩這方面需求。

綠建築部分,馬總統說,他上任後高度重視節能減碳,剛上任時,台灣排碳量在全球名列前茅,人均排碳量排名世界18,目前政府已把人均排碳量降到20多名,「名次退步了,是表示排碳排得比較少」。

馬總統表示,政府希望2020年時把排碳量降到2005年水準,「現在幾乎做到了」;2025年時要降到2000年水準。中華民國雖不是京都議定書締約國,但他一上任就宣示,主要是讓世界知道,中華民國是國際社會一員,一樣有責任節能減碳、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馬總統說,政府每年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約2個百分點,這也是當初承諾,基本上都做到了,大減中華民國將來受到國際譴責或制裁機會。

此外,馬總統表示,山坡地是台灣常見問題,政府在每年汛期前,都做好相關檢驗,目前列管山坡地社區,已從民國100年532處降到509處。104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