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資安 林永樂捨LINE裝揪科

2015/3/16 1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6日電)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被爆以私人電郵帳號處理公務,外交部長林永樂今天表示他有私人電郵,並無處理公務。此外重視資安所以沒有使用LINE,而是裝設行政院推動的Juiker(揪科)。

林永樂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詢,民主進步黨立委黃偉哲詢問有無私人電郵?林永樂做以上回答。

林永樂表示,電郵方面,外交部提供部長及另一個指定信箱;私人電郵,他本身是使用「雅虎」信箱,但並沒有對外,也沒有處理公務。

外交部資訊及電務處長李自正補充說明,外交部雖統一用mofa.gov信箱,同仁也會有自己郵件信箱,但考量郵件安全性,外交部同仁不會在mofa郵件上討論機敏案件,而是透過其它管道。

此外,在通訊軟體方面,林永樂強調,外交部本部及外館非常重視資安,他沒有使用LINE,而是裝設行政院推動的Juiker。

希拉蕊被視為是代表民主黨參選2016年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但她最近被爆出2009到2013年擔任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電郵帳號處理所有公務。104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