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reddy退選 范雲:驚訝但感謝

2015/3/16 15: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6日電)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今天宣布參選北市大安區立委,對於時代力量Freddy退出大安區立委選舉,她說,驚訝但感謝他認同社民黨理念。

建築師邱文傑、律師賴芳玉、文化評論人張鐵志、導演王小棣陪同范雲出席記者會;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也現身力挺。范雲說,政治是為了更好的生活,「如果我們不再努力,恐怕就太遲」。

由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曾提,台北市很多地區可持續「進步大聯盟」作法,共同努力。媒體追問范雲,是否會與國民黨或民進黨協調合作?

范雲說,之所以組新的政黨,就是對主要政黨不滿,在這階段,理念政策比較重要,「我們沒有打算與任何一個大的政黨協商」;對既有主要政黨不滿,如果無法在理念政策有共識,任何溝通、討論、協商都不是有意義的、也不需要。

范雲也被問到如何回應政壇性別歧視言論?她說,會正面回擊,有人說穿裙子的不適合當總統,若倒過來說「男人不適合做政治、穿褲子的不適合當總統」,大家若覺得聽起來很荒謬,就知道這樣的歧視有多大問題。

另外,范雲提到,所謂第三勢力整合合作,必須從理念、政策、對政治想像出發,這階段與綠黨「正在往合作的方向進行」。至於未來其他力量,等到與綠黨合作較確定後,再進行討論。

不過,范雲宣布參選立委記者會後,林昶佐(Freddy)發聲明宣布退出大安區立委選舉,全力支持范雲。

范雲強調,之前與Freddy溝通,真的沒有討論到所謂的「換區」,她也是剛剛才知道Freddy退選,她很驚訝,但感謝他認同社民黨理念。

范雲說,希望更多人投入打造新政治的行列,創造更好的生活;會持續與其他理念相近的政治力量進行溝通與整合,讓2016年新國會突破藍綠壟斷的政治框架104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