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翟神酸宅神 網路謾罵代表人物

2015/3/27 13:34(3/27 14: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7日電)台北市政府顧問、和沛科技創辦人翟本喬今天表示,網路言論分為很多種,其中最低層是謾罵,代表人物是另外一位宅神。

國家文官學院昨天和今天舉行院慶,今天邀請翟本喬以「網路政府和網路社會」為題進行演講,與公務員分享如何與網民溝通與相處。

翟本喬被網友稱為「翟神」,他分析,網民在討論事情時有好幾種方式,包括謾罵、批評、辯論、說服、教導、影響,其中最低層就是謾罵,「代表人物就是另外一位宅神」。

朱學恆隨後在臉書上po文表示:「好棒棒我獲選代表人物了耶~~~~希望可以由慈濟頒獎給我」,媒體會後就此議題訪問翟本喬,翟本喬說,朱學恆是網路代表人物,這大家都承認。至於是否擔心會變成兩個翟(宅)神的大戰,翟本喬說他相信朱學恆不會罵他。

翟本喬說,他期許自己在網路的言論是不斷往上,目前自己只做到一半,每個層級的人都做很多不同的事情,他盡量讓自己做層級比較高的事情,「我偶爾忍不住也會罵一罵,這是很正常的事情」。104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