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河市公文 柯文哲:去向人民解釋

2015/3/28 21:49(3/28 2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8日電)美河市公文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表示,面對外界的質疑,總統府方面似乎應自己去跟人民解釋。

網路媒體有人提出當年美河市開發案相關公文,指當年台北市長馬英九是「白紙黑字簽約人」,質疑馬總統否認親自簽約是說謊犯法。馬總統今天表示,美河市公文上是「簽名章」,不是「簽名」。

相關人士說明,兩者不同處在於簽名章是機關首長的官章,代表的是政府機關。本案關鍵是內部簽呈過程中,副市長與秘書長都曾代核代判公文,這是常見現象,並無切割、卸責問題,而是正常的分層負責。

柯文哲晚間出席北市環保局「2015EarthHour地球一小時」活動,媒體聯訪再次問到馬總統簽名章一事時,柯文哲一開始說,這種事跟他也沒關係,若有什麼問題,就讓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查,他也沒在關心這個。

不過,有媒體記者追問柯文哲就任市長後也有一份刪減台北市消防員死亡傷殘濟助金的公文,上面也有柯文哲的簽名章時,柯文哲面露慍色,隨即反問發問記者「首先,這是總統府叫你問的?還是你自己要問的?還是怎麼樣?」

柯文哲說,以前台北市消防局跟民間募錢成立基金會,若有消防員因公殉職就發給撫卹金新台幣345萬元,但中央說只有北市有但其他縣市無,會不公平,所以後來由中央統一全國撥錢發給300萬元,公文也僅簽到北市消防局長決行,跟北市府無直接相關。

柯文哲隨後表示,若做為台北市長,對像大巨蛋、美河市這種幾百億元的案子,做市長的說不清楚、不知道,「那你自己去跟人民解釋吧」,語畢立即轉身離開會場。1040328

※你可能還想看:
美河市案 馬總統:是簽名章非簽名
美河市公文 簽名章代表政府機關
大巨蛋案違反環評 北市罰遠雄150萬
別讓村長夫人不開心 「柯P的爸爸」這裡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