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總統主持空軍春祭 元首第一人

2015/3/29 1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29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民國104年空軍公墓春祭典禮,馬總統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個主持空軍春祭的元首。

空軍公墓安葬烈士包括台海空戰、東山島戰役、黑貓中隊、黑蝙蝠中隊等殉職人員,都是對國家有重大功績與貢獻的殉職官兵,馬總統對這些為國犧牲的人員非常感激。

國防部今年特別恭請馬總統在中樞春祭後擔任主祭,國防部長會率參謀總長、空軍司令等陪祭,並邀遺族及官兵代表與祭,人數約600人,表達政府對空軍將士的追念,慰告忠烈英靈。

總統參加完春祭典禮、慰問遺族後,隨即前往烈士陳懷生與黑蝙蝠中隊烈士的墓塚前致意。

總統在空軍烈士公墓中,還遇到烈士的姊姊抱住總統痛哭說,「終於有總統來關心我弟弟了」。

軍方指出,故總統蔣中正曾在46年到空軍烈士公墓,主持烈士王兆湘的墓塚破土典禮,之後迄今才再有現任總統到訪,而馬總統更是首位主持空軍公墓春祭典禮的元首。

馬總統在致詞時表示,這不是他首次到空軍烈士公墓,小時候就在爸爸媽媽帶領下到訪過,大學時與同學到碧潭出遊,他還特別帶同學來走走,來過不止一次。104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