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總統:戰火雖遠離 建軍備戰不可少

2015/3/29 13: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29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到新北市新店區主持空軍公墓春祭典禮時表示,也許戰火已遠離,但國家基本戰略目標「防衛固守、有效嚇阻」沒變,該有的防備與建軍備戰都不可少。

馬總統上午出席民國104年空軍公墓春祭典禮,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個主持空軍春祭的元首。

馬總統說,空軍在抗戰過程中牽制日軍,政府遷台後,空軍在兩岸對峙也發揮關鍵角色,在台海上空繼續發揮保國衛民功能。

馬總統表示,空軍視死如歸、英勇犧牲的忠烈精神,值得永遠懷念,尤其是民國47年台海空戰,空軍誓死保衛領空決心,締造空前戰果,安定台灣人心。

馬總統說,空軍當年在前總統蔣中正與先賢前輩擘劃與投入下,在內憂外患、動盪危困下逐漸成長茁壯,成為空軍健兒,創下光榮戰績,這是贏得抗戰勝利、維護台海領空安全與確保兩岸和平不可或缺的條件。

馬總統表示,沒台海和平就沒長治久安,過去透過許多方式,讓台海從對立變成和解、衝突變成談判,一步步帶來和平。104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