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朱王訴求團結 餐敘氣氛熱絡

2015/3/30 21:16(3/30 2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陳偉婷台北30日電)中國國民黨今晚餐敘,席間氣氛熱絡,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長王金平互動頻頻,訴求黨內團結。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晚間作東邀請行政院在陸軍聯誼廳聯誼,並邀府、黨高層,由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主辦,黨籍立委約40餘名到場。

餐會進行1個多小時後,馬總統在朱立倫、王金平、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陪同下步出餐廳,馬總統臉色微醺,面對媒體提問時微笑說「我們都很開心」。朱立倫、王金平送馬總統上車時,3人互動熱絡。馬總統還對原住民立委廖國棟大秀阿美族語。

朱立倫受訪表示,餐會氣氛輕鬆,大家都很開心,一方面祝賀王金平生日,另一方面希望儘快把民眾關心的民生法案推動完成,修憲議題也能在大家努力下儘快推動。

他表示,對修憲會全力以赴,要集合全民共同想法,最重要的是推動權責相符的憲政體制。

王金平則說,和總統互動很好,「我們敬他,他也灌我們」。

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國棟表示,大家想法一致,朱立倫說權責相符(的憲政體制),馬總統也說權責相符,語言很貼近。席間沒有談到總統大選,但一切「盡在不言中」,國民黨氣勢谷底翻身的感覺有出來,整個「活起來了」。

他說,原先有點緊張,不曉得氣氛會如何,但是「氣氛嗨到不曾有過」,超過原先預期,馬總統甚至逐桌敬酒2圈。

據與會人員表示,馬總統意猶未盡,捨不得離席,預定時間到了仍不捨離去。104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