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反駭客演習 張善政盼加入

2015/3/31 2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31日電)行政院今天表示,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說,為有效防範來自中國大陸駭客的經常性攻擊,台灣希望能加入由美國進行的主要反駭客演習。

張善政表示,中國大陸網軍確實以台灣做為其最先進駭客攻擊試驗場,許多駭入台灣系統的網址經追查屬於中共人民解放軍。

他指出,台灣政府部門遭到數量龐大的中國大陸駭客鎖定攻擊,駭客同時入侵與兩岸事務等機密業務無關的單位,做為駭入其他部門的跳板。

張善政說,駭客甚至可能利用台灣作為入侵美國系統的中繼站。台灣如果能參與美國主導的「網路風暴」(Cyber Storm)網路攻防演習,透過兩國的交流合作,必有助於共同防範駭客偷竊政府、軍事及工業情報。

他指出,為積極推動台灣資訊安全基礎建設工作,強化國家資通安全能力,行政院已成立「國家資通安全會報」,目前正結合產官學研資源及專業技術,強化政府整體資安防護能量,並盼藉由參與或舉辦資安相關國際會議,與各國交流及分享台灣於資安方面的經驗與成功案例,進一步強化台灣資安技術。104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