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視資產活化 文化部允妥善處理

2015/4/1 15: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日電)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今天質疑華視資產活化報告書有問題,竟另立公司管理華視資產且不管虧損;文化部長洪孟啟坦承對計畫也非常有疑慮,未釐清前一定擋案,若草率處理下台負責。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亭妃上午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時拿出華視園區資產活化報告表示,活化內容包含拆除華視攝影大樓和文化大樓,新建「中央綠廣場」和「新華視大樓」,更將原華視大樓整修成以影音為主題的「新媒體飯店」,她看到報告書內容後覺得「太恐怖」。

她說,根據報告書「作業期程及資金計畫概述」,在3月董事會要通過「初步可行性研究案報告書」,4月完成「華視新媒體中心資產管理及經營公司」籌設,5月和相關政府部門溝通作業完成,趕在年底簽約。其中成立新公司管理超過新台幣200億元資產,資產活化所得卻不支應華視過去虧損,不受華視董事會監督,該公司變成太上皇單位。

洪孟啟答詢時表示,看了報告也嚇一跳,對報告內容非常有疑慮,至少有4個問題應該釐清,包含華視實際經營者、管理者有沒有實際參與、發言權;資產活化後營運所得不解決虧損,反而用來未來投資,到底投資什麼?成立資產管理公司也有會不會變成華視太上公司的疑慮。

他說,華視是國家資產,如果維護的人都沒有權利,上面又有太上公司,「這是極大問題」,且提出時程太短、太草率,短短不到一年就決定,「期期以為不可」。

洪孟啟說,疑慮沒有解決前,「一定擋下來」,要對得起良心及職責,「不弄清楚前不能草率行事」,如果草率處理,他願下台。104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