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於人道與慣例 台助美戰機降落

2015/4/1 17: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日電)美國F-18戰機因機械因素降落台南基地,軍方表示這是基於人道立場和依照國際慣例,協助美國軍機降落,排除故障。

官方證實美國軍機降落台南空軍基地,台美並無邦交,美國戰機降落台灣引起想像空間。空軍官員說明,這是基於人道之場協助美國軍機,因為飛機很敏感,只要有燈亮起,就必須降落,飛行員會尋找最近的機場申請落地,了解故障原因在哪裡。

官員表示,「其他國家的軍機故障申請落地,如果台灣不接受申請,出了問題,台灣是有責任的」。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2架美籍F-18軍機降落空軍臺南基地,是因為其中一架軍機疑似機械因素,向民航局提出申請並獲同意後,平安降落台南機場,處理程序完全是依據國際慣例與標準作業程序辦理,

儘管無邦交,台美軍事合作一向密切,包括每年進行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以去年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來說,主題包括檢視台灣的國家安全政策、軍售進程、安全合作和潛艦計畫等議題。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於2002年開始舉行,當時由中華民國國防部長湯曜明率團與會;2008年,時任國防部長的陳肇敏也曾率團與會。

在軍售上台美也有密切合作,如「T700-701D發動機廠級維修」可協助陸軍航勤廠執行AH-64E(阿帕契)、AH-1W(眼鏡蛇)及海、空軍S-70C等直升機發動機線上維修;還有「愛國者三型飛彈發射架電子控制箱及電源供應器製造」由台灣承商承接,取得美政府及美商洛馬公司認證,並獲得美商原廠採購訂單1億多美元。

另外,冷戰時期,隨著駐台美軍的部署,美軍第七艦隊在台灣的分遣隊也利用高雄左營海軍基地作為駐點,並透過高雄港運補提供台灣物資,直至1970年代後期台美斷交為止。1996年總統大選時,美國派遣第七艦隊航空母艦戰鬥群進入台灣海峽協防,確保台海穩定。104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