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子復仇 蔣萬安:幫父親出口氣

2015/4/2 09: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日電)前立法委員蔣孝嚴的兒子蔣萬安今天表示,父親當年以些微差距輸給現任立委羅淑蕾,身為兒子要幫父親出口氣。他也表示自己的打法策略會很不一樣。

蔣萬安登記參選國民黨台北市第3選區黨內立委初選,挑戰現任立委羅淑蕾,他的蔣家第四代身分備受矚目。今天早上接受主持人周玉蔻的廣播訪問,蔣萬安說,大家稱呼他是蔣家第四代,「不可否認,我沒有選擇,我和蔣家的聯繫是血緣,蔣家對我來說很遙遠」。

對於蔣家第四代的身分有沒有成為負擔?蔣萬安說有一點,但沒有外界想得那麼大。

周玉蔻問蔣萬安對父親蔣孝嚴是前總統蔣經國的私生子這件事會不會感到受傷,蔣萬安說,這是事實,無法改變什麼,他能做的是慢慢把事情做好。

蔣孝嚴4年前在黨內初選以0.578個百分點輸給羅淑蕾,媒體稱蔣萬安參選是「王子復仇記」,蔣萬安說,王子復仇這字眼有點重,不過「的確我父親4年前這麼些微差距落敗,看得出來父親有點委屈,身為兒子幫他出口氣可以吧?」

至於為何要參選,蔣萬安說,現在國民黨內現在看不到年輕人參選,年齡低於40歲的立委幾乎沒有,這次選舉都是老面孔,沒有年輕人跳出來,他認為這和國民黨士氣低迷有關,這環境讓年輕人覺得現在跳出來適不適合。

蔣萬安說,從去年九合一選舉整個過程,以及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看得出來,選戰打法策略要不一樣,在他腦海裡已經有這樣的計畫,他的主訴求是年輕世代,透過網路或LINE,有意見可以很快傳達給他。

蔣萬安說,立委要立法,推出好法案,他在美國協助新創產業,真正了解到台灣欠缺法規鬆綁,美國有很好、行之有年的投資方式或工具,拿到台灣都不行,那是因為台灣法規限制太多,要發展新創產業,他知道該推出什麼配套法案。104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