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送信多累 郵政董事長允當1日郵差體會

2015/4/2 10: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日電)苗栗一名郵務士因送信時猝死,立委再批血汗郵局。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翁文祺今天答應立委提議,當1日郵差,體會送信的辛苦。此外,翁文祺對資深郵務士因公猝死感到慚愧。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安排中華郵政公司報告「中華郵政員工勞動權益保障」暨「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業務概況」。

3月31日剛發生一名資深郵務士,因人力調度,生病當天未能請假,送信時猝死,立委質疑郵局是否有真正照顧員工。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指出,根據勞動部的報告,郵局讓員工工作超時、未依規定給付加班費等違反勞基法比例高達42.5%,另有27.5%未設簽到出勤卡。

李昆澤說,從中華郵政的年報顯示,每名郵差平均1天要送1000件郵件及包裹,郵務處理人員每天處理的郵件更高達4000件,工作量相當大,非常辛苦。

李昆澤建議翁文祺試當1日郵差,實際體會郵差工作有多辛苦。

翁文祺一口答應李昆澤的建議。翁文祺也表示,郵差投遞工作的確有勞逸不均,公司正透過調整流程,將作業效率化、合理化。

翁文祺對資深郵務士因公猝死感到慚愧。他說,近幾年,郵局因勞動檢查受罰的案件逐年減少,但他認為做的不好,他到任1年多來,不允許各郵局違反勞基法,所有違反規定者,除了繳罰款外,主管也會受處分。

國民黨立委林國正及民進黨立委劉櫂豪,提醒中華郵政除了照顧編制內的勞工外,應注意負責中華郵政外包業務的承攬公司,給予承攬人員的薪資嚴重偏低問題,中華郵政應設法在合約中,合理規範承攬人員薪資。104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