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美挺台民主 不因政黨輪替改變

2015/4/2 10: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日電)正在美國訪問的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今天在華府指出,重要美方友人重申,美國支持台灣的民主發展及兩岸和平穩定,不會因為政黨輪替而改變。

民進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民進黨秘書長兼駐美代表吳釗燮1日(台北時間2日凌晨2時)在華府指出,感謝美方對其例行性訪問的善意接待。

民進黨指出,吳釗燮此行除了拜會負責對台政策的政府官員、國會,也與智庫專家深入交換意見,各會談討論範圍涵蓋台美雙邊政治、經貿、國防議題,也觸及東亞局勢、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網路安全以及兩岸關係等重要議題。

吳釗燮拜會後表示,這些會談對於增進美國各界對民進黨的了解有所幫助,民進黨對美國各界對台灣的期待也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他說,台灣執政黨及部分媒體試圖形塑美方對民進黨施壓的印象,「這次訪問有重要澄清作用」。

吳釗燮也表示,美方各界對這次例行訪問以正面看待,也期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訪美能順利成功。

吳釗燮透露,重要美方友人也重申,美國支持台灣的民主發展及兩岸和平穩定,不會因為政黨輪替而改變。他們也引述國務院東亞助理國務卿羅素(Daniel Russel)年初在外籍記者中心的發言,美國不對國境以外的選舉議題採取立場,和台灣的朝野政黨都會繼續保持溝通,美國會等待台灣人民決定自己的領導人,吳釗燮對此表示感謝。104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