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蒨蓉阿帕契留影 軍官記3支申誡

2015/4/2 13:18(4/2 2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日電)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軍官私自帶藝人李蒨蓉到AH-64E阿帕契直升機廠房拍照。軍方官員表示,旅級人評會已決定記該名軍官3支申誡,懲處結果將會往上呈報。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一名重要幹部私自帶藝人李蒨蓉到AH-64E阿帕契直升機的修護廠房參觀,甚至還讓李蒨蓉坐進機密等級相當高的駕駛艙,模擬駕駛AH-64E,並違反國軍資訊安全規定讓李蒨蓉拍照留念。

李蒨蓉29日當天也在自己臉書上PO照片,經媒體發現報導,李蒨蓉的臉書專頁,今天已緊急刪文。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601旅相關幹部的處理確有不當之處,相關幹部未遵守規定,嚴格管制人員於指定處所會客。羅紹和說,國防部已要求陸軍檢討改進,並議處相關失職人員。

陸軍航特部官員表示,李蒨蓉是在3月29日換證辦理會客進入,按照規定,到哪個單位會客,到哪個指定處所,都有一定規範,也不能隨意到處拍照,但是李蒨蓉沒有遵守門禁和會客規定,航特部人員也沒有落實管制規定,航特部已檢討違失人員的責任。

601旅已經召開旅級人評會,帶李蒨蓉進入營區的幹部違反會客規定,記申誡1次,違反資安規定,申誡2次,相關懲處還必須往上呈報到航空特戰指揮部核定。1040402

李蒨蓉阿帕契留影 宅神:繳稅是給明星拿來玩和炫耀的嗎?

(中央社2日電)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軍官私自帶藝人李蒨蓉到AH-64E阿帕契直升機的修護廠房參觀,甚至違反國軍資訊安全規定讓李蒨蓉在駕駛艙內拍照留念,引發各界撻伐。宅神朱學恆在臉書上批評,「為什麼只因為她以前是個明星,所以就有資格進阿帕契的駕駛艙,我繳稅買武器是給明星拿來玩和炫耀的嗎?」

朱學恆說,601旅搞到連明星都可以進直升機駕駛艙,如果軍方不懲處和調查以後要怎麼打仗,還不如每天開放小學生去坐駕駛艙還比較有教育意義。

網友留言也灌爆李蒨蓉臉書,批評她「洩漏軍機很好玩嗎?」、「你應該要被判刑」,要求她公開出面道歉,並像鈕承澤一案一樣依法提起公訴。

※你可能還想看:
鈕承澤認罪 帶陸攝影師進軍區
深自反省 坦誠面對─導演鈕承澤的一封公開信
東引指揮官涉性騷 撤職靜候調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