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副總統電子賀卡 祝兒童節快樂

2015/4/2 17: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日電)因應今年兒童節即將到來,總統馬英九伉儷及副總統吳敦義伉儷,特別透過總統府全球資訊網,以電子賀卡祝福全國小朋友兒童節快樂。

今年馬總統伉儷及吳副總統伉儷的兒童節電子賀卡,分別以「日行一善」及「自然生態」為主題,期待透過小朋友的天真善良,讓社會充滿溫馨與歡樂,並號召大小朋友一起來保護台灣的自然生態。

馬總統伉儷的電子賀卡,以教室為場景,由老師發問,「有沒有日行一善?」舉手小朋友一一說道,「幫奶奶搥背」、「扶小明(受傷的同學)走路」、「幫媽媽洗碗」;也有小朋友說,「幫弟弟吃飯」,引起班上同學哈哈大笑。

馬總統伉儷認為,從小培養善心非常重要,鼓勵全國的小朋友都能日行一善,為善最樂。

吳副總統伉儷的電子賀卡則是以小朋友手繪插圖的方式,拿著蠟筆畫出臺灣美麗的自然景觀(如玉山、墾丁與十分寮瀑布等),以及特有的動物(如台灣黑熊、梅花鹿、穿山甲、石虎等),藉以讓小朋友了解保育要從小做起。副總統伉儷希望全國各地的大小朋友在歡慶兒童節的同時,一起來保護台灣的自然生態。104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