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乃成被陸軍汰除 可領月退俸

2015/4/7 13:36(4/7 16: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7日電)陸軍軍官勞乃成遭記2大過,軍方將依規定將他汰除。由於勞乃成已完成服役役期,照現行規定無法向勞乃成求償,勞乃成可領月退俸。

陸軍航特部601旅軍官勞乃成私自招待親友進入營區和私帶頭盔出營案,陸軍今天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公佈第二波懲處名單,陸軍表示,勞乃成2案移送桃檢偵辦,而勞乃成年度記滿2大過,會依規定淘汰。

根據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常備軍官、常備士官若年度考績丙上以下或因個人因素一次受記大過二次以上,經人事評審會考核不適服現役者,將予以退伍。

媒體詢問,勞乃成接受國家栽培,是否可以向勞乃成要求賠償,國防部人事參謀次長徐衍璞中將表示,如果未完成役期是要進行賠償,但勞乃成是接受軍售的訓練,且也服了該服的役期,因此目前是沒有辦法對勞乃成提出賠償。

徐衍璞說,後續國防部會研究,針對勞乃成這種類似案件,提出更適合的辦法。

陸軍司令部人事軍務處長龍冠中表示,依據勞乃成年度達成任務、功過相抵考核結果,勞乃成近3年在營人事考核,確屬甲上與甲等。

由於勞乃成已服役滿20年,照現行法令,退伍後仍可以領月退俸。104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