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院百年建築 首度躍上郵票

2015/4/19 12:05(4/19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9日電)監察院今年落成百年,配合院慶,監察院首度與中華郵政合作,推出監察院古蹟百年紀念郵票。這也是監察院這棟混合巴洛克式、拜占庭式和羅馬式風格的老建築物首度躍上郵票。

4月24日是監察院興建落成屆滿100年,監察院以「百年風華,千秋柏臺」為主軸,推出一系列慶祝活動。除了慶祝活動,監察院還和中華郵政合作,推出紀念郵票。這是中華郵政董事長翁文祺日前拜訪監察院長張博雅,聊到百年建築時,親自答應幫監院發行郵票。

這張面額新台幣25元的監察院古蹟百年紀念郵票,圖面是監察院主建物,是這棟百年建築首度躍上郵票。

24日院慶當天早上,監察院將設有攤位販賣郵票,另外還有信封、護票卡和個人化郵摺,郵票是全台灣同步發行,民眾也可就近到住家附近的郵局購買。

監察院在民國4年完工,是日據時期北台灣最高行政機關台北州廳舍,建築物由當時台灣總督府官方建築師森山松之助負責設計,風格屬後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

建築物在民國47年成為監察院廳舍,民國87年公告為國定古蹟,建築風格包含巴洛克式、拜占庭式、羅馬時期和托斯坎式的設計,極具人文和藝術價值。

24日院慶當天監院將邀請歷屆正副院長、監察委員及正副審計長返院歡慶,並邀請百歲人瑞及參與修繕古蹟建築具有貢獻的專家學者,共同見證古蹟建築之美。104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