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假憲兵露鳥 憲指部函送法辦

2015/4/19 14: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9日電)網路日前流傳一張男子身穿憲兵制服露出生殖器的照片,憲兵指揮部調查發現是一個余姓民眾所為,已依涉嫌刑法第159條及235條等罪嫌,將余姓民眾函送檢方偵辦。

國防部今天表示,日前某位署名「姜維軍」的網友,在臉書上傳他穿著憲兵制服的不雅照片,經憲兵指揮部立案偵辦,查是余姓民眾所為。

憲兵指揮部已依涉嫌刑法第159條「冒用公務員服飾」,以及235條「散布猥褻文字、圖畫」等罪嫌,將余姓民眾函送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憲兵指揮部調查,余姓民眾原服替代役,他坦承於2年前向不知名的網友借憲兵制服,並於某汽車旅館拍攝不雅照片;他對本案影響國軍軍譽,深感悔意及歉意。

憲兵指揮部表示,本案已涉刑法第159條及235條等罪嫌,基於維護國軍形象之立場,針對任何詆毀或有損國軍榮譽之事件,一定依法究責,同時配合檢調偵辦,絕不寬貸,盼能遏止網路不當風氣。

憲兵指揮部籲請民眾遵守相關法規,共同維護社會善良風氣與國軍形象。104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