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遠雄後龍醫院停建 地方人錯愕

2015/4/21 19: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1日電)遠雄董事長趙藤雄今天傳出將中止苗栗後龍醫療園區計畫,地方人士得知訊息,都感到相當錯愕;苗栗縣政府表示,如果證實遠雄不來,將另覓其他企業的意願。

趙藤雄今召開記者會說明台北大巨蛋的興建,讓他對於BOT案非常害怕,遠雄原本希望在苗栗成立醫療園區,卻也被傳出「炒地皮」,因此沉痛宣布終止興建醫院計畫,等事件平靜後再做規劃。

地方人士指出,苗栗縣醫療資源不如其他都會縣市,重症患者及家屬多半得往返奔波外地求診,「好不容易盼到遠雄要蓋大醫院,如今可能又落空,實在令人失望」,希望趙藤雄能再多考慮一下。

民進黨籍苗栗縣議員謝芳紋指出,趙藤雄身為一個大企業的老闆,為什麼「出爾反爾」,簡直「把苗栗縣民當傻瓜」,甚至質疑趙藤雄和前苗栗縣長劉政鴻是否有私下利益糾葛,「否則為何劉政鴻剛卸任」,遠雄就不蓋了。

謝芳紋說,她在劉政鴻任內曾一再質詢「遠雄醫療園區是否確定興建?」,當時劉政鴻信誓旦旦表示,遠雄醫院一定會蓋,沒想到如今「人事全非」,實在讓鄉親無法接受。

苗栗縣政府表示,目前尚未和趙藤雄直接取得連繫,將進一步向遠雄證實「後龍醫院是否真的不興建」,如果消息屬實,將積極尋求其他企業合作,持續完成苗栗健康園區的藍圖。104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