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RT爭議 胡志強:責任我扛

2015/4/25 15: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5日電)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說,建BRT不是為了選舉,而是為了解決台中交通未來「心肌梗塞」問題;他勇敢在兩年前做下去,也尊重現在市府團隊有不同意見,「罵我接受,責任我扛」。

此外,他說,台灣的選舉好像變成跟著感覺走,選民一生氣就是要這樣投,這凸顯政績無用,沒有理性思考,令人擔憂台灣的未來。

胡志強上午應台灣民主基金會邀請,以「地方治理的經驗與傳承」為題發表演講,以卸任台中市長身分發表「畢業感言」。

他提到民主與選舉,曾經問學生投票時究竟是憑理性還是感性?結果有9成學生都回答是感性,心中若有不爽或生氣就是要這樣投下去,台灣的選舉好像變成跟著感覺走。

胡志強認為,這樣情況凸顯出政績無用,大家沒有理性思考,令人擔憂台灣的未來在哪裡?

此外,他說,台灣有個現象,就是有些人認為台北就是台灣,沒有人注意其它城市,但事實上許多地方城市也有很多可關注議題;如果中央可以幫忙地方做很多事,可以說中央是駕駛,而地方是輪子,互為伙伴成敗共享;如果地方不進步,中央也難脫責任。

他建議行政院長每年至少1至2次率閣員與地方首長舉行座談會,即使變成討錢大會,也有一定的意義。

此外,由於台中市長林佳龍曾說,藍線BRT的建造和營運「是失敗的」,將改採「優化公車專用道」;有觀眾提問他對BRT的看法。胡志強回答,建BRT不是為了選舉,而是為了解決台中交通未來「心肌梗塞」問題。

胡志強說,哪一個城市繁榮後不塞車,台灣大道塞車愈來愈嚴重,預計兩年內,尖峰時段每小時會有7000、8000輛車,在醫學上這叫「心肌梗塞」,而且每天還有超過1000輛大巴士擠著上路;若BRT能載5萬人,預估可以減少800輛大巴士,這樣就不會「心肌梗塞」,所以「我很勇敢在兩年前做下去」,也尊重現在市府團隊有不同意見,「罵我接受,責任我扛」。104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