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尼泊爾強震未接到國人傷亡訊息

2015/4/25 21: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5日電)外交部今晚表示,關於尼泊爾強震後續,已連絡上部分台灣旅遊行團及個人旅客,目前未接到有台灣民眾傷亡的訊息,另呼籲民眾暫勿前往。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晚間8時表示,在尼泊爾強震後,兼轄的駐印度代表處就成立緊急應變中心,且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剛好昨日因有公務赴尼泊爾,目前人在尼泊爾。

高安指出,田中光及駐印度代表處正持續多方連絡,也陸續連絡到部分旅遊團體及觀光客個人,大家平安,未接到國人有傷亡的訊息,但外交部會持續與觀光局保持連繫。

不過,由於尼泊爾強震造成電訊連繫中斷,再加上尼泊爾政府也在全力救災,高安說目前尼泊爾方面無法有太多訊息釋出,因此這是截至目前的資訊。

外交部另對尼泊爾發布旅遊警訊,呼籲民眾,不論經商或旅遊,請暫勿前往;若遭遇任何急難協助事件需要協助,請與駐印度代表處聯絡。104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