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尼泊爾強震 總統指示提供必要協助

2015/4/25 22:43(4/25 2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5日電)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天表示,尼泊爾發生強烈地震造成重大傷亡,總統馬英九獲知後,立即透過駐印度代表處轉達對尼國慰問,並指示行政院與外交部與尼國接洽,提供必要協助。

尼泊爾今天發生規模7.9強震,尼泊爾警方表示,罹難人數已經達到876人。

陳以信晚間回應指出,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於地震後,立即成立緊急應變中心,積極聯繫尼國了解實際救援需求。1040425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5日電)尼泊爾發生規模7.9強震,行政院長毛治國指示外交部妥善處理,而外交部已透過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向尼國表達慰問及協助救災意願,並宣布捐贈30萬美元賑災。

尼泊爾今天發生規模7.9強震,根據法新社報導,尼泊爾晚間官方統計全尼泊爾罹難人數已增達876人。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毛治國第一時間掌握相關訊息後指示外交部妥善處理。依據目前得到的資訊,是已連絡上38位在當地的台灣旅客,大家平安;且剛好駐印度代表處田中光人在尼泊爾,相信對於台灣旅客後續的連繫安排協助都會積極處理。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則表示,駐印度代表處獲知強震後第一時間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外交部也立即指示田中光代表政府向尼泊爾官員表達慰問,以及中華民國協助救災意願,尼國官員對此表示感謝。

此外,外交部除透過駐度代表處,以及在尼泊爾坐鎮的田中光洽各方積極連繫外,外交部也立即宣布捐贈30萬美元協助尼泊爾賑災,且後續會視災情再來評估進一步的協助。

至於台灣民眾在尼泊爾的情形,高安說已陸續連絡到部份旅遊團體及觀光客個人,大家平安,未接到國人有傷亡的訊息;且外交部已提升尼泊爾旅遊警示至「紅」燈,請民眾暫勿前往。

高安表示,由於目前尼泊爾機場暫時關閉,且通訊不穩定,在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及駐處連繫下,已洽獲台灣一貫道正和佛堂加德滿都分會同意,將提供將提供給滯留的台灣民眾,做為一個臨時連絡庇護之處,有需要協助的國人可就近前往尋求協助。

此臨時庇護所的負責人阿吉達(Ajita)女士,地址Rudreshwor Chowk - 5 Narayanthan, Kathmandu, Nepal. 聯絡手機+9779851180452 , +9779841199277。

另外,交通部觀光局通報,最新接獲東菱旅行社通報,有1團10名旅客目前在尼泊爾均安,原本預計今日搭機返回,因地震關係迄今尚在候機。 104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