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秀柱拚總統 批高雄產業人才流失

2015/4/26 14:05(4/26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6日電)完成國民黨總統初選領表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今天指出,高雄有好的條件但是港口地位、產業和人才流失,需要中央地方合作。

洪秀柱對高雄市的諸多批評,市長陳菊受訪指洪秀柱的批評是在消費高雄,洪距離高雄的民意太遙遠;代表國民黨的參選人讓人遺憾。

陳菊說,行政院主計處最新發布103年度下半年全國各縣市失業率統計,高雄市下半年失業率3.9%,為6都最低,盼洪不要以錯誤資訊唱衰高雄發展落後。

洪秀柱一身輕便牛仔上衣和長褲、運動鞋打扮,展現十足活力,她出席「中山大學科技創新論壇--與大師有約」,短暫致詞後還會見粉絲,與年輕粉絲對話,談她的參選與政治人物的理念等。

她致詞時指出,從台北到高雄,讓她感到開闊不少,肯定高雄有絕佳的天然條件不輸雪梨和紐約,是可愛的地方,不過近年來高雄港的地位逐漸流失、廠商外移、人才流失等,她認為高雄要留住在地子弟、吸引北部或是大陸的人才,奠定發展基礎。

她表示,近年高雄的努力雖有小確幸,還是不足,應該有更多的就業機會和產業以滿足需求。

她說高雄的水質也不夠乾淨,近來又有缺水的問題,洪秀柱以台語說「高雄有水(美麗)、沒水」。她還指出,高雄打造了捷運、輕軌還在建衛武營(國家音樂廳)等,希望發展要齊頭並進。

去年高雄石化氣爆,各界愛心滿滿捐款,洪秀柱說,高雄市的善款使用讓人信心不夠等;她希望高雄市記取教訓,中央和地方齊手同心一起努力。104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