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進口食品 總統盼盡速恢復民眾信心

2015/4/26 17: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6日電)總統府人士今天表示,有關日本輸入產品等政策,由權責主管機關對外說明;總統馬英九已公開表示,此時台日兩國應共同合作,儘速恢復台灣民眾對日方進口食品標示的信心。

2011年311大地震之後,台灣禁止包括群馬、福島、千葉等5縣的食品輸台。群馬縣選出的眾議員(上竹下世)川博義日前表示,台灣方面若是由立法院做出這樣的決議,那就屬於政治判斷,「群馬縣忍耐是有極限的,就快發出怒吼了。」

台灣對日本輸台產品加強規範,日本政府相當重視。根據熟悉台日事務人士表示,29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心腹萩生田光一將銜安倍之命訪台。安倍的胞弟岸信夫等人同行。

外賓來訪安排事宜,總統府沒有評論。

總統府人士表示,有關日本輸入產品等政策,由權責主管機關對外說明。馬總統日前已公開表示,此時兩國應共同合作,儘速恢復台灣民眾對日方進口食品標示的信心。

亞東關係協會會長李嘉進昨天受訪指出,台灣民眾對日本食品有安全疑慮,日本就應更有耐心讓民眾安心,不要動不動就加上政治角度來處理,食品安全跟政治完全沒有關係。104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