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RCA案討公道 民團赴政院陳情

2015/4/28 11: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8日電)台北地院判決美國無線電公司(RCA)應賠償445名員工新台幣5億餘元,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今天赴行政院陳情,高喊這是一場死傷慘重的「經濟內戰」,要求政府啟動專案小組協助。

工傷協會等團體數十人上午10時赴行政院陳情,並提出3大訴求,包括要求行政院立即重啟12年未開的跨部會RCA專案小組、勞動部應設立專門窗口,承接受害工人諮詢,並主動清查全台RCA工人名單,針對已經罹病或死亡者,給付勞工職災保險差額,並全面提供健康檢查追蹤調查。

其中,第3點訴求則是要求行政院應與桃園市政府限期規劃徵收RCA污染廠址,原地興建工殤博物館。

陳情代表高喊RCA案是一場死傷慘重的「經濟內戰」,從1970年代以來這種「RCA式」經濟發展模式,讓全民承擔多少後果,這是5億餘元也貼不起的,他們在勝訴之後將邀請更多人參與工殤運動,把17年未決的政治帳算清楚。

台灣史上最嚴重工殤RCA公司員工自救案纏訟十多年,台北地院更一審先前判決RCA應賠償445名員工5億6445萬元。

RCA民國59年在桃園設廠生產家電用品,81年關廠停產。後來遭踢爆長年使用有機溶劑三氯乙烯、四氯乙烯,未善盡管控責任且違法傾倒,嚴重汙染土地與地下水,導致不少員工罹癌。104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