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尼泊爾強震 台灣援助展大愛

2015/4/28 13:29(4/28 16: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28日電)尼泊爾強震造成逾3000人死亡。台灣包括佛光會、紅十字會及長庚醫療團及中華搜救總隊,今天啟程前往尼泊爾,投入救災。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與長庚紀念醫院聯合救災醫療團啟程及救援物資啟運典禮,外交部政務次長高振群、聯合救災醫療團代表及中華搜救總隊人員與會。30多位人員(包括佛光山、紅十字會、救難隊),將於下午搭乘華航班機前往廣州,再轉飛尼泊爾。

中華民國搜救總隊長呂正宗說,入境尼泊爾,應該沒問題,國際災難的變化很大,各種狀況都有可能發生,大家給予祝福,至於尼泊爾方面,他們已經取得協調,台灣有這個行動,把愛帶過去,重點是,他們踏出了這一步。

呂正宗指出,預計在當地停留5天,有關受傷者,他們立即協助給予醫治,若需要的話,他們也可以進行搜救。

高振群表示,尼泊爾那邊都安排好,當地的物資環境很艱苦,大家都有心理準備,過去是沒問題,這是第一批,還會募集其他物資,還需要長期的救援,至於尼泊爾第一時間沒有明確接受台灣救援的協助,不是考量政府立場的問題,而是尼泊爾第一時間是找鄰近國家,如中國大陸或印度去救援。

高振群說,目前許多各國搜救隊都前進尼泊爾,會再看情況,調其他人員前進,現在尼泊爾最重要的是醫療、物資及經費的募集。

至於在尼泊爾的台灣人聯繫狀況,他說,目前台人在尼泊爾失聯的再減4位,剩18位,讓人感到欣慰,數字會繼續下降,主要是當地的聯繫不好,通訊不佳,希望大家平安。104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