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觀光靠單一客源非長久之計

2015/4/28 14: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8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發展觀光產業「不一定要做第一,但是要努力成為唯一」;目前太過倚賴單一國家客源、一條龍式削價搶客包團模式,無法創造最大觀光產值,非長久之計。

蔡英文透過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日前她在東華大學跟年輕朋友一起討論地方的未來發展。有同學問到花蓮觀光產業的前景,她的基本看法是,不管是整個台灣或不同的縣市,要先清楚認知自己的特色,創造在地獨特的價值,才能發展永續的觀光產值。

她說,對於觀光產業,她一直有個概念「不一定要做第一,但是要努力成為唯一」,就像台北101大樓曾經是世界最高,但不可能永遠保持,城市觀光不只是靠風景、名勝、物產,更具特色的是風土民情,友善的居民和旅遊環境,以及台灣各地城鄉不同的lifestyle。

蔡英文認為,目前太過倚賴單一國家客源、一條龍式削價搶客的包團模式,無法創造最大的觀光產值,並非長久之計。

她說,未來希望能透過地方與中央的協力合作,為台灣各縣市打造不同的觀光品牌,並且集合資源和力量向國際行銷。她相信,台灣美麗的山川土地、人文風貌和別具特色的城鄉lifestyle ,一定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優質、獨特、唯一的國際觀光品牌。104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