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跟風玩年齡測試 只有29歲

2015/5/3 21:03(5/3 2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素蓉台北3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問大陸,從離台時手提行李箱通關,馬上引發大陸網友熱議,他在上海復旦大學與學生幽默對話、國共論壇上博學強記的演講,都讓人印象深刻。

「要追求公平正義,抓住年輕人的心」。朱立倫打從2日從台灣出境前往大陸的那一刻,就身體力行這句話。他拉著行李箱,一手拿著中華民國護照,沒有享受「禮遇通關」,而採「人臉辨識」20秒自動通關。

英國廣播公司(BBC)、大陸財經網等媒體都圖文並茂報導了這件事,引發大陸網友的熱議。有人說,「這是中國所有官員及公務人員的榜樣」;還有網友說,「朱立倫,你還讓不讓對岸的我黨活了?!」

朱立倫2日抵達上海市第一個行程,安排與復旦大學學生座談,他身穿淡藍色襯衫,沒打領帶,第一顆扣子也沒扣,談話輕鬆,與學生互動熱烈。

朱立倫一開始就以「我叫朱立倫,很多台灣小朋友叫我朱朱倫,聽快一點,用台灣國語講就像蜘蛛人」,小小的笑點,馬上拉近與年輕人的距離。

他隨後話鋒一轉說,年輕世代有「GREAT POWER」,而且「能力愈強,責任愈大」。舊的一代講究拚經濟,但繁榮新世代更應重視公義與公益。贏得青年學生熱烈掌聲。

53歲的朱立倫把在復旦演講的照片「PO」到臉書,還大玩最夯的測試年紀軟體「How-Old.net」,測試結果讓人羡慕,只有「29歲」!

他臉書貼文說,「天天年輕~祝福大家都年輕!」超過2萬名台灣網友按讚,展現高人氣。

天天年輕~祝福大家都年輕!

Posted by 朱立倫 on 2015年5月2日

朱立倫3日出席第十屆國共論壇開幕演講時,神色自若,面帶笑容,全程不看稿,不同於大陸政治人物嚴肅地全文照稿念,充分展現他對兩岸敏感議題的理解與自信。

自信的朱立倫背後,也著實下了苦功。他訪問大陸前在臉書貼了「啃資料」的照片,還說道:「等飛機也要認真準備功課」。

即使如此,朱立倫能否帶領國民黨走出低潮,藉由執政黨在兩岸領域的優勢,化解台灣青年世代對兩岸紅利分配不均的疑慮,這才是朱立倫回到台灣後真正的挑戰。104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