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官赴國共論壇 夏立言:是慣例

2015/5/4 19: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羿伶台北4日電)有立委質疑,6名常任文官以個人休假方式參加國共論壇,顯得「偷偷摸摸」,甚至有違規嫌疑。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今天表示,文官參與國共論壇是慣例,但會檢討是否有不適當之處。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夏立言4日前往立法院,就「常任文官參與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之適法性」提出專題報告,他在答詢時作上述表示。

夏立言報告時表示,兩岸經貿文化論壇是台灣民間智庫國政基金會與大陸智庫海研中心共同主辦的交流活動。相關機關人員以「特邀嘉賓」或「特邀專家」名義獲邀出席,並以個人休假方式參加。

親民黨籍立委陳怡潔質詢,文官參加國共論壇,拿的卻是公務名片,顯示這些文官是有代表性的。但為什麼又要以私人休假為由參加,有矮化公務人員嫌疑。

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指出,內政部移民署規定,以非公務事由申請進入大陸地區,不得涉及公務相關活動。但這些文官此行基本上都從事與公務有關的活動,且由主管機關遴派,卻以私人休假為由參加,有違反上述規定的可能。

夏立言答詢時表示,文官參與國共論壇上還有檢討的空間,將來參加類似論壇應更光明正大。

根據內政部移民署資料,除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外,有6名常任文官參與第10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國共論壇)。

這6人是陸委會文教處長華士傑、農業委員會農糧署長李蒼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長羅清水、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長王美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葉雲龍,以及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副司長王志錚。104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