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駁兩岸國共化 國民黨4問民進黨

2015/5/4 2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4日電)「朱習會」今天登場,民進黨表示「深感憂慮」,批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退讓。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晚間對民進黨提出「4問」,反問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要提出什麼政策維持現狀?

朱立倫今天說,1992年達成「兩岸同屬一中,但內涵、定義有所不同的九二共識」,在此基礎下,雙方多次會談,把兩岸對抗紛擾轉化為和解交流;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則重申,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下午舉行記者會,對朱立倫所言表示「深感憂慮」,並批朱在主權上明顯退讓,讓人擔憂他要將兩岸關係進一步「國共化」。趙天麟並代表民進黨提出4點質疑

對此,楊偉中晚間提出4問,反問民進黨,首先,他說,民進黨指兩岸關係國共化是戴帽子而又空洞化的語言,國民黨長期以具體作為促成兩岸和平,請問民進黨為兩岸和平有何具體作為?

第二,朱立倫已提出兩岸關係的具體主張,包括九二共識的延續與深化,請問蔡英文要用什麼樣的政策來維持現狀?

第三,楊偉中表示,朱立倫所提深化九二共識,是要拓展台灣的區域合作參與和國際活動空間,請蔡英文說明兼顧國家主權與國際現實條件,拓展台灣國際空間的具體作法,「我們是否只能在全有和全無之間做選擇?」

最後,楊偉中請教蔡英文,民進黨是否完全不打算和中國大陸交流?是否絕不會有民共關係?104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