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結束訪陸 朱立倫盼兩岸好亞洲好

2015/5/5 01:34(5/5 0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5日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結束大陸訪問行程,今天凌晨返抵桃園機場,朱立倫說,為下一代及兩岸努力是他的責任;盼「求同尊異」,不要一葉障目。兩岸好,亞洲更好。

結束訪陸「朱習會」等行程,朱立倫隨即搭機返台,不過,班機從4日深夜延誤至今天凌晨12時20分才抵達桃園機場。

為抗議朱立倫訪陸,台聯青年軍動員20多人前來桃園機場抗議,他們除了舉牌抗議外,還出動人員在入境大廳丟紙團,航警動員大批警力戒護,還出動雨傘陣,全力保護朱立倫,在優勢警力及規劃得宜,讓朱立倫順利搭車離開。

朱立倫一下飛機說,這次出訪,知道有部分人會用各種手段,對他們抹紅、抹黑、造謠並批評勾結,他說,身為國民黨主席,這是他的責任,為台灣的下一代及兩岸關係繼續努力,而他追求的是和平及合作。

朱立倫指出,這次與習近平總書記會談談及百年來台灣遭逢的歷史,從日據、二二八、白色恐怖,到近年來民主改革開放多元聲音,也包括國父創建中華民國的歷史,讓大家了解台灣會有不同聲音,希望求同尊異,化解所有困難,不要一葉障目,希望繼續推動兩岸關係。

他指出,針對過去的兩岸關係進行檢討,希望能夠透明化,普及讓青年人、中低收入、弱勢基層、農漁業及中小企業,大家普遍受益,針對他們的困難,希望一一解決,也提出解決方案。

朱立倫說,至於台灣加入國際空間,這是全民所關心的,希望未來「兩岸好,亞洲更好」,共同努力,台灣跟大陸攜手合作,在區域和平、區域經濟、區域環境,共同努力,

有關亞投行方面,朱立倫也說,習總書記直接說「歡迎」,至於一帶一路,習總書記也歡迎台灣優先合作;至於區域經濟組織,習總書記也提到,以適當方式讓台灣加入等等。另外,青年到各地,包括打工實習就業創業交流,都能彼此合作,未來兩岸合作,持續推動,大家共同努力。104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