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游盈隆炮打選對會 向蔡英文喊話

2015/5/5 12: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5日電)東吳大學政治系兼任教授游盈隆今天說,民進黨選對會徵召呂孫綾參選新北市淡水區立委,他無法苟同,呼籲蔡英文領導的中執會別將錯就錯接受選對會這項誤黨誤國的愚蠢決定。

新北市第1選區國民黨已通過徵召現任立委吳育昇競選連任。民進黨內原本有游盈隆、中執委呂孫綾、新北市議員賴秋媚表態競爭,民進黨選對會日前共識是徵召呂孫綾,但這還須經中執會通過,才能定案。

呂孫綾出身地方政治家族,父親是曾當選台北縣及新北市議員8連霸的淡水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呂子昌。

游盈隆今天透過臉書(facebook)向民進黨喊話「希望中執會能及時改正選對會這項愚蠢的、錯誤的決定」。

游盈隆說,他對呂孫綾印象不錯,一個單純、內向、文靜、有禮貌年輕女孩。因父命難違而參選立委,無可厚非。但黨選對會為何決定徵召她出戰吳育昇?是基於什麼考量?「我心裡有數但無法苟同。我很清楚地知道,這絕非基於勝選的考量」。

游盈隆質疑,要贏吳育昇有那麼容易嗎?隨便推出一個涉世未深、沒社會經驗、沒選戰經驗、且社會觀感壞的所謂「綠二代」、「政二代」,選民真能接受嗎?未來真能撐過來自國民黨和第三勢力凶猛的砲火攻擊嗎?他認為,問題不在呂孫綾,問題在選對會。

游盈隆重申,他對參選新北立委第1選區抱持開放態度,只要民進黨有需要徵召,他義不容辭,並有絕對信心打敗吳育昇。

游盈隆說,他願意給黨中央多一個選擇,但黨中央並非一定要徵召他,如果黨的確已尋覓到足以打敗吳育昇的合適人選。

游盈隆強調,他是黨齡超過20年的民進黨忠貞黨員,人生最精華黃金歲月都奉獻給民進黨了,沒功勞也有苦勞,在這裡,只卑微的提出一個小小的請求「請蔡英文領導的中執會千萬不要將錯就錯地接受選對會這項誤黨誤國的愚蠢決定」,不要把好好一個2016大局搞得烏煙瘴氣、焦頭爛額,讓黨員失望,讓人民傷心。104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