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評朱習會訪陸被喊停 童振源:很遺憾

2015/5/6 16: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羿伶台北6日電)傳政大教授童振源因評論「朱習會」遭中國大陸官方智庫取消訪陸行程,童振源今天證實對方以「不方便接待」要求取消行程,他感到「很遺憾」,指多元交流才是兩岸和平基礎。

國立政治大學國家發展所教授童振源下午表示,自己與兩岸政策協會多名成員應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邀請,預計24至28日前往北京交流,並拜訪相關單位,針對兩岸關係與亞太情勢進行交流。

他說,「很遺憾,今天早上接到邀請單位的電話,表示接待單位目前不方便接待我們,請我們取消北京參訪行程。」

童振源表示,希望兩岸能有更多元交流與溝通,才能促進兩岸的真正瞭解與共識,建構兩岸和平發展的堅固基礎。

香港中評社刊登一篇「北京來論」文章指控,童振源對「朱習會」(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的評論,「目的無非是想混淆視聽,為民進黨競選助攻」。

文章引述童振源評論「朱習會」內容是:「大陸方面完全不給朱立倫任何兩岸政策利多,大陸方面好像已經放棄國民黨(包括朱立倫),已經在為民進黨執政做準備。」

文章還引述知情人士說,童振源近期擬率兩岸政策協會組團赴陸參訪,已遭喊停。

童振源曾任民進黨執政時代的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被這篇文章指為是「民進黨色彩濃厚的學者」。

文章稱,「習朱會」所釋放的正面效應不是所有人都願意看到的,特別是國共兩黨堅定重申堅持「九二共識」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極端重要性,「正打到了企圖否定『九二共識』的民進黨的痛處,揭穿了蔡英文試圖以『維持現狀說』蒙混過關的騙局」。104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