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志良臉書拚連署 盼改變初選門檻

2015/5/6 18: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6日電)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須在16日前完成1萬5000人連署,目前用臉書拚人數,今天他希望宋楚瑜不要獨立參選,以免國民黨分裂。

楊志良被關切黨內初選連署進度,他說,每天都打電話爭取支持,有人反應熱烈,有人冷淡,沒有人酸他,表示他做人沒那麼失敗;他也用臉書連署,有別於過去國民黨慣例的紙本連署,國民黨要老店新開,需要更多活力。

外界問到,為何沒寄連署信給黨主席朱立倫和總統馬英九,卻寄給立法院長王金平?楊志良回答,王金平還沒說要參選總統,如果成了競爭對手,他當然不方便寄,總統跟黨主席要照顧所有人,他也不方便寄。

他透露,已經有屬意的副手人選,如果取得參選資格,就會公佈。

此外,對於黨內初選時,領表必須繳交的新台幣200萬元保證金,楊志良自掏腰包,幾乎是當衛生署長1年不吃不喝的薪水,還要想辦法籌措500萬元的作業金,是很大的難題,他反對用財力取得資格的提名制度,希望下屆選舉能夠取消。

楊志良今天是在出席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活動,做以上表示。他並說,4月15日決定參選總統,女兒很支持,也是女兒說服原本反對的祖母、母親等2位楊家女性長輩。104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