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勸進選立委 姚立明拒絕

2015/5/6 22:12(5/6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6日電)民進黨持續協調立委艱困選區徵召,今天選對會台北市協調小組勸進前立法委員姚立明出征台北市信義松山區立委,但姚立明拒絕,並明確表態支持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楊實秋。

不過,民進黨內人士認為,台北市信義松山區,先前有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洪健益、張茂楠表態爭取參選立委,如果不提自己人,卻去支持一個落選的國民黨市議員,基層反彈很大,民進黨的選票也不會轉移到楊實秋身上。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協調小組今天與不分區立委李應元、前立委余天、姚立明分別會談,徵詢他們投入台北市區域立委選舉的意願。

姚立明今天受訪時說,民進黨希望他出來參選立委,「選區可以再商量」,姚立明當場拒絕,並表態他支持楊實秋參選信義松山區。

姚立明說,他也支持醫師潘建志參選北市中山松山區,並與民進黨的梁文傑民調,「民調誰贏,我都支持」。

姚立明並說,他支持柯文哲競選總部組織部顧問劉坤鱧參選新北市中和立委,支持「無殼蝸牛運動」發起人李幸長參選新北市永和,另外還有其他選區也有人尋求他支持;他希望,在野聯盟的選票極大化,讓國民黨的席次極小化。

另外,與會人士透露,李應元被詢及是否願意投入台北市萬華中正區立委選舉,李應元則說,希望黨內先徵詢曾在這區選過立委的段宜康、郭正亮意願,如果黨真的需要他,他也不排斥。

不過,據了解,郭正亮先前就曾向黨內人士表態,沒有意願參選立委。

余天被詢及是否願意投入台北市立委選舉,余天則認為,他的角色可以做「全國輔選」的角色,如果是放在單一區域立委選舉,他就跑不開,就全國輔選的功能來說,有點可惜了。

余天並說,如果黨希望他投入區域立委選舉,能否先做一些民調,讓他有參考依據來做決定。

與會人士認為,余天還是傾向爭取不分區立委提名。104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