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委馬拉松式約詢 勞乃成願扛所有責任

2015/5/6 18:13(5/6 19: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6日電)藝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契直升機重創國軍形象,監察委員今天約詢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軍官勞乃成釐清相關案情。勞乃成在約詢過程中坦承犯錯,願意承擔所有責任。

陸軍航特部601旅軍官勞乃成帶親友入營並坐入阿帕契直升機座艙,引起軒然大波,監委立案調查。監委今天進行第二波約詢。

勞乃成、601旅人事科科長陶國禎和601旅第二攻擊作戰隊分隊長鄭皓翔等3人早上10時20分左右抵達監察院,監委隨即進行馬拉松式約詢。3人在下午4時50分離開監察院,整個約詢過程歷時約6個半小時。

監委第一波約詢前航特部指揮官陳健財、前601旅長簡聰淵、陸軍司令部少將副督察長黃國明等高階將領,仍認為有不夠清楚的地方。由於軍中法令自成一體,管理方式比較特殊,因此監委今天花了較長時間詢問3人。

據了解,勞乃成在今天的約詢過程中態度一直相當冷靜,對相關法條非常清楚,並表現出全部錯誤都是他造成、所有問題他都會承擔的態度。

監委約詢初步了解是會客和參訪規定不同,會客規定比較簡單,因此產生模糊地帶,過去飛官都是這樣用會客名義帶親友入營。

至於下一波約詢何時、是否要到601旅實地勘查,查案監委間還要再討論。1040506

監委約詢勞乃成 歷時6個半小時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6日電)藝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契直升機重創國軍形象,監察委員立案調查。監委今天約詢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軍官勞乃成等3名軍官釐清相關案情,約詢過程歷時約6個半小時。

陸軍航特部601旅軍官勞乃成帶親友入營並坐入阿帕契直升機座艙,引起軒然大波。監委日前首波約詢,找來阿帕契案件相關軍官包括前航特部指揮官陳健財、前601旅長簡聰淵、陸軍司令部少將副督察長黃國明等人。

監委今天進行第二波約詢,勞乃成、601旅人事科科長陶國禎和601旅第二攻擊作戰隊分隊長鄭皓翔等3人,早上10時20分左右抵達監察院,監委隨即進行馬拉松式約詢,勞乃成等人在下午4時50分離開監察院,整個約詢過程歷時約6個半小時。

陶國禎因是人事科科長,監委詢問他內部管理事務,鄭皓翔是當天值日官,因此也在約詢名單內。

勞乃成離開時,媒體詢問他有沒有向監委喊冤,有沒有準備向國人道歉以及約詢過程等,勞乃成都沒有回答,與早上進來時一樣一語不發離開監察院。104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