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善意態度和第三勢力合作

2015/5/22 17: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2日電)民主進步黨前主席林義雄今天批評民進黨要堵死第三勢力,民進黨人士表示,民進黨一直持善意的態度和第三勢力合作,提名不是讓不讓的問題,整合是動態的,隨時都可以進行。

明年立法委員選舉,民進黨列出30個艱困選區,禮讓其中13個給第三勢力,林義雄今天批評民進黨「愚蠢」,他認為民進黨應禮讓第三勢力政黨如時代力量和社民黨各10席,才能讓中國國民黨在立法院不過半。

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表示,民進黨一直和第三勢力如時代力量、樹黨等政黨保持溝通,過程中第三勢力並沒提及要請教林義雄的意見,而社民黨一直沒和民進黨接觸,因此並不知道要讓10席給社民黨這件事。

洪耀福說,這些第三勢力政黨不是非政府組織也不是公民團體,民進黨和他們的互動是政黨對政黨公平對等協商機制,提名不是讓不讓的問題,重要的是結果要贏。

他說,時間寶貴,民進黨希望早點定案,這樣才能幫忙訓練和整合,民進黨了解第三勢力找人不是那麼順利,所以先畫出13個選區,先hold住不提名人選,已經是很大的善意。

洪耀福說,其他選區第三勢力要提名自己的人也可以,並不是這13個選區以外的都不能提名,這些規則第三勢力都知道,民進黨自始至終都是保持善意的合作態度,也一直勸第三勢力整合,怎麼會故意要壓垮消滅他們。

洪耀福說,第三勢力的人能吸引年輕選票或那些不投民進黨的人,加上傳統民進黨組織票,才能突圍,民進黨不是故意把選不贏的選區給他們。

洪耀福舉例,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初花很多精神讓民進黨的人接受、認識他,這是基本功,「不是我讓你就會贏,不要以為民進黨支持是理所當然,這樣不會贏」。

他說,選舉要務實,找最強的人,如果第三勢力有能力承擔20個選區,對民進黨更好,可以集中力量在其他選區,不然民進黨讓越多國民黨越爽。104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