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參院挺強化防衛 國防部感謝

2015/5/23 16: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3日電)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通過國防法案,認為美方應邀請台灣參與軍事演習,且台灣應擁有防禦的戰機和潛艦。國防部對美國議員推動法案表示感謝之意。

參院軍委會通過的2016年國防授權法案,特別納入台灣應受邀參加美國主辦的各項訓練活動,包括空中實境作戰訓練的紅旗演習,以提升台灣防衛嚇阻能力。當中包括支持台灣整合創新與研發非對稱戰力的章節,條文支持台灣應有快速攻擊機種與有效防衛台海的潛艦。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國防部感謝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議員們推動有助中華民國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的法案。

羅紹和說,潛艦是國軍重大武器優先籌獲項目,主要是為了維護領海安全;國防部多年來持續向美方提出需求,籲請售台潛艦或助台潛艦國造的決心始終堅定。

對於參院軍事委員會在相關條文中支持台灣整合創新與研發非對稱戰力,羅紹和表示,在不與中共軍備競賽的前提下,軍方採取務實的態度,建構「小而精、小而強、小而巧」的國防武力,並以「創新及不對稱」的思維來推動建軍備戰,希望能發揮「以小搏大」的效果,以嚇阻中共威脅,確保國家安全。

對法案支持國軍參與美方相關的演訓活動,羅紹和說,有助國軍強化戰備訓練成效,促進區域和平穩定的軍事交流活動,國防部樂觀其成。104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