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福海會張志軍 聚焦民生議題

2015/5/24 13:20(5/24 14: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周羿伶金門縣24日電)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天與金門縣長陳福海會面,雙方討論金門民生議題;陳福海感謝夏張會促成解決金門民眾關心的問題,張志軍也期盼更多協助金門鄉親解決問題。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夏立言和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在金門舉行的第3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夏張會),昨天結束;張志軍今天上午參訪田埔水庫、金門酒廠,並與陳福海會面。

兩人在會面後一起舉行記者會。張志軍表示,政治就是要解決民眾最關心的問題,不要把民生問題政治化,例如金門缺水問題,遠水救不了近火,兩岸應憑藉地理優勢,合作解決這個問題。至於金門供電問題,兩岸也可以繼續討論找到解決方法。

陳福海表示,感謝「夏張會」達成共識,解決金門自大陸引水問題,接下來的技術性問題就交由金門縣與福建相關方面進一步處理。雙方今天還談到了陸船越界捕魚、盜採海砂、旅遊等議題。

陳福海說,1990年金門協議,開啟兩岸協商管道;2001年小三通啟航,為全面大三通奠定深厚基礎,為兩岸交流做出重大貢獻;期盼這次「夏張會」後,陸委會和陸方都能正視金門迫切民生議題,深化「兩岸一家親,共圓中華夢」的情誼。

張志軍也說,他是在去年11月與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見面時了解金門民眾關心的前述民生議題,萌生了這次金門夏張會,期盼透過這次金門行,為兩岸關係出點力,更多了解金門鄉親的想法和問題,尋找解決方法。

陳福海說,選擇在金門酒廠歡迎張志軍,是因為金酒是全金門百姓的共同資產,尤其金門高粱酒香甘冽,深獲兩岸同胞喜愛,以濃濃酒香情誼表達對張志軍誠摯的敬意。

張志軍也回應說,金門高梁酒與大陸酒都是兩岸民眾舌尖共同的記憶;適逢金門建縣百年,以及金門協議25週年,這時間上的巧合都可預見金門的未來會更好。1040524

金門縣長會張志軍 談捕魚採砂水電議題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周羿伶金門縣24日電)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天與金門縣長陳福海會面,雙方討論金門的水、電、越界捕魚、盜採海砂、旅遊等議題。張志軍說,政治就是要解決民眾最關心的問題。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夏立言和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23日在金門舉行第3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夏張會)。張志軍24日上午參訪田埔水庫、金門酒廠,並與陳福海會面。

張志軍會後說,政治就是要解決民眾最關心的問題,不要把民生問題政治化。金門缺水的問題,遠水救不了近火,兩岸應憑藉地理優勢,合作解決這個問題。

他說,至於電的問題,兩岸也可以繼續討論找到解決方法,「打造金廈一日生活圈,像一家人和諧幸福生活」。

陳福海說,雙方今天討論金門的水、電、旅遊、越界捕魚、盜採海砂等民生課題。104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